欢迎进入天水师范学院共青团网站!
首页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校团委召开学生社团指导教师、学生骨干培训大会
发布: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8日 10:49
校团委召开学生社团指导教师、学生骨干培训大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和要求,进一步提升学生社团建设管理水平,11月8日下午,校团委在二号报告厅召开天水师范学院学生社团指导教师、学生骨干培训大会。党委常委、副校长安建平,党委学生工作处处、校团委相关负责人及各学院团委书记、学生社团联合会学生骨干,学生社团指导教师、学生骨干300余人参加培训。

与会人员学习了《天水师范学院学生社团管理办法》《天水师范学院学生社团指导教师管理办法》,西部阳光微尘协会会长龙国义代表学生社团骨干作了发言。

安建平在讲话中指出,召开学生社团指导教师、学生骨干培训会是学校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旨在进一步加强学生社团指导教师、学生骨干队伍建设,调动学生社团指导教师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充分发挥学生社团指导教师、学生骨干在加强学生社团思想政治教育、繁荣校园文化中的作用。他强调,新时代的学生社团要紧跟时代主题,把握时代要求,一是要突出学生社团组织建设的政治性,将思想政治工作贯穿于学生社团活动的各个环节;二是要加强学生社团指导教师、学生骨干的先进性教育,增强指导教师和学生骨干的责任担当;三是要充分发挥学生社团“第二课堂”育人功能,加强社团活动的有效覆盖,扩大学生社团活动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四是要加大专业化、学术化、应用型学生社团建设力度,实现学生自身知识的不断积累和专业技能的继续提升,促进高水平应用型人才的培养。

西安工程大学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书记付成程围绕“如何引导学生社团的发展方向”“如何打造学生社团的品牌活动”“如何培养学生社团的骨干队伍”三个主题作了题为《加强学生社团建设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辅导报告。

接下来,校团委将在校党委的领导下与指导教师签订《天水师范学院学生社团指导教师责任书》,并持续开展学生社团指导教师、学生骨干的轮训工作,进一步提升学生社团指导教师、学生骨干的思想政治意识和社团管理水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