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天水师范学院共青团网站!
首页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天水师范学院开展学生爱校荣校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2日 19:16

 

天水师范学院开展学生爱校荣校主题教育活动  

   为了让学生深入了解学校发展史、艰苦创业史以及学校取得的辉煌成就,增强青年学生热爱学校、奋发成才的责任感和使命感,4月11日,正值学校60周年校庆倒记时142天之际,天水师范学院在大礼堂开展学生爱校荣校主题教育活动,邀请文学与文化传播学院副教授丁念保为600余名青年学子讲授天水师院校史。

   丁念保从学校发展经历的四个阶段对校史进行了梳理和讲述。一是筚路蓝缕,基础创业。学校创建之初,教学生活条件极为艰苦,1959年至1978年,学校伴随着历史的坎坷脚步数度沉浮,五易校名;二是建章立制,稳步发展。1979年至1999年,学校坚持以改革为导向,立足于天水、陇南两地市,突出专科性、师范性和地方性,为普及九年义务教育培养合格的初中教师,为推动陇东南地方教育发展做出了巨大的成绩,并受到国家教委表彰奖励;三是蓝图重绘,世纪新篇。2000年至2018年,学校完成了升本大业,通过了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成为了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学校秉承“困境中求生存,奋斗中谋发展”的精神,形成了教师教育、工程技术、商务管理、文化体艺等四大类应用型专业群。第四个阶段也就是如今,学校确定了建设西部一流、国内知名、师范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办学目标,进入了发展壮大的快车道。

   讲述中,丁念保带领全场青年学子一起追溯学校的历史,追寻发展的轨迹,探寻了学校文化精神的根源。参加活动的学生纷纷表示,要继承学校的优良传统,发扬校训精神,勤奋学习,以实际行动为校庆60周年献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