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天水师范学院共青团网站!
首页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校团委成立青年先锋队并开展线上培训工作
发布: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7日 20:14

校团委成立青年先锋队并开展线上培训工作

     为进一步加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讲话精神,落实学校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的各项部署和要求,日前,校团委组织了16支以各学院团委、学生骨干、团员青年为主体的青年先锋队,时刻准备着在疫情防控前提下,为学生返校提供安全、细心、周到的志愿服务工作。同时,校团委围绕普及疫情防控知识、提高疫情防控认识、学习日常消杀技能、加强心理防护建设等,在腾讯会议、QQ群、微信群等线上平台,以视频讲授的方式对853名青年先锋队队员开展了7次集中培训。    

校团委专门邀请天水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医师熊志军为青年先锋队队员作了专题培训。熊志军谈到,学校学生返校期间,人员较为集中,青年先锋队队员首先要在确保自身防护安全的前提下,开展志愿服务工作。工作期间青年队员要正确佩戴口罩,注意手部卫生,在必要情况下要及时佩戴、更换手套,工作结束时要结合专业7步洗手法做好手部清洁;每天早晚要做好体温测量,一旦发现自身有发热、发烧或其他不适要根据学校要求及时上报、就医。

针对青年先锋队疫情防控期间的志愿服务工作,熊志军表示,要根据学校要求配合相关职能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提高同学们科学防控的认识和能力;要发挥青年先锋队模范带头作用,协助学校后勤部门开展学校各区域“大清洁”,保持、优化校园环境卫生;要提醒身边同学不到校园、宿舍以外人员密集的地方去,在教室或宿舍时要做好通风换气,确保空气流通。

据悉,青年先锋队队员将按照学校统一要求分批次、错峰返校,并在自身防护得当的情况下,协助学校各职能部门完成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任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