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天水师范学院共青团网站!
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校团委举办大学生志愿者线上说课比赛
发布: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7日 20:50

校团委举办大学生志愿者线上说课比赛

近日,校团委以“好伙伴 共成长”留守儿童关爱行动为依托,举办大学生志愿者线上说课比赛。本次活动前期共征集到256份教案,通过专业教师评比,最终确定12名同学进入决赛。决赛过程中,不同专业的大学生志愿者通过线上直播平台,分别从课程概述、教材分析、学情分析、教学重难点、教学过程设计与实施、教学评价与课程特色等方面展现自己的教学设计案例。最终,历史文化学院18级历史2班何欣获一等奖,生物工程与技术学院19级生物科学1班王惠娟、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19级机械2班谢景航获二等奖,数学与统计学院18级数应3班郭红军、文学与文化传播学院19级汉语言3班刘志霞、教师教育学院18级小教1班谭晶获三等奖。

比赛结束后,评委教师教育学院副教授杨元元、张悦红分别对比赛进行点评。杨元元老师谈到:“亲其师才信其道,面对儿童课堂教学一是要加强自身语态、板书、形体、知识面的训练和积累;二是要坚持知识性、思想性和趣味性相统一;三是要通过教育教学理念和教育心理的学习,不断创新课堂教学方法,打造学生乐学、爱上的‘金课’”。张悦红老师说:“今天的说课比赛,让我看到我们的学生是有着社会担当、美好追求的时代青年,也是我看到的最令我心动的‘后浪’”。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此次活动不仅进一步提升了我校大学生在脱贫攻坚、智力扶贫、关爱留守儿童行动中的实践能力,而且让大学生志愿者实现了从“课桌”到“讲台”的跨越,让他们逐渐懂得了“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真正含义。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关爱行动为契机,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