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天水师范学院共青团网站!
首页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天水市西秦研究院来校开展高雅艺术进校园专场演出​
发布: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6日 14:36

天水市西秦研究院来校开展高雅艺术进校园专场演出

11月29日晚,天水市西秦研究院来校开展高雅艺术进校园之秦腔专场演出。当晚,我校秦腔艺术团的学生和校内外近700百名秦腔爱好者共同欣赏了秦腔艺术视觉盛宴。

《板胡牌子曲合奏》拉开了整场演出的序幕,秦腔表演艺术家们先后表演了《长绸舞》《三娘教子》《打柴劝弟》《徐策跑城》《旦行联唱·十五贯》《抬花轿·梳妆》《关羽马趟子》《杀驿》等经典曲目选段;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曲梅花奖获得者、秦腔四小名旦袁丫丫、青年优秀演员张欢为同学们演唱了秦腔经典剧目《红灯记》和《洪湖赤卫队》选段。艺术家们扎实的功底,惟妙惟肖的表演,铿锵有力的唱腔博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在现场热烈气氛的感染下,我校秦腔艺术社团的同学们走到台前与艺术家们进行互动,17级音乐表演一班石俊杰演唱的《辕门斩子—二帐》,同学们合唱的《三滴血—祖籍陕西》获得艺术家们的肯定,他们鼓励我校秦腔艺术团的同学们充分发挥自身特长优势,苦练唱、念、做、打基本功,为弘扬传播秦腔艺术做积极贡献。

此次演出得到了在场师生的一致好评,达到了在校园中弘扬传统文化、唱响戏曲艺术的效果。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演出中感受到了秦腔文化艺术的精髓,加深了对传统文化艺术的理解和热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