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天水师范学院共青团网站!
首页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校团委举办“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文化活动
发布: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4日 16:26

校团委举办“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文化活动

    

为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深入挖掘传统节日的文化底蕴和时代精神,9月12日下午,校团委在学校一号综合楼四楼大厅举办“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文化活动。

活动在天籁轩朗诵社朗诵的《春江花月夜》《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乡愁》等著名诗词歌赋中拉开帷幕。逸翮汉服社带来的汉服秀,展示了中国传统服饰之美。大学生艺术团表演的歌曲《月满西楼》《我爱你中国》既抒发了莘莘学子对远方亲人的思恋,又表达了新时代青年学子对祖国的美好祝福。配乐诗朗诵《青春中国》体现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沧桑巨变,展现出青年学子以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愿景。

互动环节中,书画同盟现场展出了以中秋为主题的30余件书画作品;源创三维协会通过3D打印技术制作出以“我和我的祖国”、天水师范学院建校60周年徽标、天安门等为主题的“月亮”;现场观众做花灯、猜灯谜,并以“月”“秋”为题,行飞花令。现场气氛热烈,欢笑声、掌声此起彼伏。

此次活动,爱国主题突出,活动内容丰富,让青年学子品味中秋文化,感受家国情怀,增强文化自信的同时,进一步激发了青年学生的民族自豪感和爱国热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