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天水师范学院共青团网站!
首页 团学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快讯 > 正文
抵制邪教渗透,筑牢反邪防线——马克思主义学院“反邪教知识”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    来源: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02日 10:33

为进一步做好反邪教警示教育工作,让广大青年充分认识邪教的本质及危害,增强广大青年识别邪教、抵制邪教的能力,促进校园文明、平安、和谐、稳定的发展,因此我院开展“抵制邪教渗透 筑牢反邪防线”反邪教警示教育主题团日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团总支于8月24日开展了“抵制邪教渗透,筑牢反邪防线”线上主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共有130名团员参加。

01.活动开始

主持人首先给同学们介绍了什么是邪教,邪教的基本特征有哪些,并给同学们播放了关于邪教会摧残精神意识方面的视频,让大家进一步深入了解到邪教的危害性。

02.观看相关视频

随后,主持人向大家普及如何有效的防范邪教措施,主要有几点做法:

1、在遇到邪教组织拉拢时,一定要做到“不听、不信、不传”。清楚地认识到邪教的危害,以科学的态度,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确立健全的人格,提高自我防范、抵制邪教的意识和能力。

2、不妄想天上掉馅饼,树立自立自强的人生观,把梦想建立在勤劳拼搏的基础之上,才不会轻易被邪教组织拉拢,从而避免受到伤害。

3、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提高辨别是非的能力,提高警惕性及自我防护能力,不做违法犯罪的事。

4、要相信科学,不听信邪教人员的拉拢蛊惑,对任何形式的邪教宣传做到坚决说“不”。

03.如何防范邪教 

通过本次团日活动,同学们明白在当今和谐的社会中,科学是人类认识和改造世界的最高成果,科学与邪教势不两立。尊重科学,相信科学,要运用科学才能解决现实生活中的各种问题,社会才会进步,人民才有希望。

04.活动总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