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天水师范学院共青团网站!
首页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2019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第十七期团学干部培训班开班
发布: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9日 15:43

2019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第十七期团学干部培训班开班

11月28日下午,2019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第十七期团学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大礼堂举行。党委常委、副校长安建平,教务处、学生工作处、校团委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团委书记、校学生会、学生社团联合会、二级学院学生会、学生社团近600名团学干部参加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教务处、学生工作处相关负责人宣读了《天水师范学院团校工作条例》和《天水师范学院团校学员管理暂行规定》;文学与文化传播学院18级中文4班学生汪文霞代表学员发言。

党委常委、副校长安建平在讲话中向培训班开班表示祝贺。他指出,在全国深入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之际,学校开展2019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第十七期团学干部培训班是校党委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全校共青团思想引领工作的具体行动。

安建平强调,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学校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旨在组织全校团学骨干进一步学习领会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使我校团员青年进一步成长为“政治坚定、素质全面、模范表率、堪当重任”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安建平就做马克思主义的学习者、信仰者、践行者对团学骨干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不忘学生之本,下苦功夫,始终做马克思主义的学习者;二是要坚定理想信念,求真学问,始终做马克思主义的信仰者;三是要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实践,始终做马克思主义的践行者。安建平希望团学骨干在充实自己的同时,要充分发挥所在党团组织的组织优势,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锤炼品德修为,用奋斗和汗水谱写青春篇章,成就美好未来。

开班仪式结束后,马克思主义学院侯智博士为团学骨干作了题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的专题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