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天水师范学院共青团网站!
首页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天水师院开展“青春与祖国同行 梦想在师院起飞”庆国庆、迎校庆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4日 16:55
天水师院开展“青春与祖国同行 梦想在师院起飞”庆国庆、迎校庆主题团日活动  

9月30日,天水师范学院开展了“青春与祖国同行 梦想在师院起飞”庆国庆、迎校庆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中,天水师范学院组织80余名团干部和青年学生一起观看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影片《我和我的祖国》和学校校庆60周年微电影《闻道花开》。

影片《我和我的祖国》通过《前夜》《相遇》《夺冠》《回归》《护航》《北京你好》和《白昼流星》七个故事单元组成了刻骨铭心的全民记忆,浓缩了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的光辉历程。校庆微电影《闻道花开》以苔花为隐喻,用艺术的方式探讨了人生的意义和教育的真谛,以教育和爱为主题,讲述了天水师范学院60年来扎根陇东南,为基础教育培养优秀师资的办学经历。

观影结束后,参与此次主题团日活动的青年团员重温了入团誓词。

天水师范学院团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组织主题团日活动是为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学校建校60周年,激发青年学生的爱国、爱校热情,引导青年学生继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激励青年学生刻苦学习、勇于实践,积极投入到学校“西部一流、国内知名、师范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中来。

青年学生纷纷表示,通过参加主题团日活动,使他们更加直观地感受到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以来,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新中国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也让他们深刻了解了一代又一代师院人筚路蓝缕、兢兢业业、默默奉献的优秀品格,两部影片呈现的故事虽不同,但都让人热泪盈眶,催人奋进。17级工程造价1班杨进玲同学谈到,“无论是奋斗在开国大典前夜的天安门广场旗杆设计安装者林治远、默默根植在科学研究一线的代表高远,还是学校张鸿勋、雒江生、柴森林、马晞、张平辙、王亦农、樊文礼、穆晓琴、潘书林等一众先生的群像‘张老师’,都让我们深切地感受到他们忠诚、担当、朴实的赤子情怀。作为‘天水师院学生’‘中国青年’的我们也一定会继续秉承‘困境中求生存、奋斗中谋发展’的师院精神,刻苦学习、勤于实践,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壮丽征程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