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天水师范学院共青团网站!
首页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校团委举办第九届“古调独弹”秦腔演唱会
发布: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8日 16:20

校团委举办第九届“古调独弹”秦腔演唱会

    

   5月24日,由校团委主办,学生社团联合会、大学生秦腔艺术团承办的庆祝学校建校60周年系列活动之第九届“古调独弹”秦腔演唱会在大礼堂圆满落幕。

   本届秦腔晚会邀请天水市西秦腔研究院国家二级演员凌养田,国家二级琴师孙红年,国家二级鼓师赵福彦以及天水市西秦腔研究院表演艺术家秋玲娟、汪红涛、蒋盛茂、王小平等。他们以精湛的表演、扎实的唱腔,展示了秦腔艺术的魅力,将整个晚会推向了高潮。 

   大学生秦腔艺术团成员和校友的表演也赢得了校内外秦腔爱好者的广泛好评。特别是社团成员、音乐舞蹈学院17级音乐表演1班的石俊杰,他演唱的《五郎出家》选段,不时赢得台下观众们的阵阵掌声。石俊杰2016年参加中央电视台11频道《一鸣惊人》栏目,进入李小锋(陕西省戏曲研究院青年团副团长)战队获得团体四强;2017年登上陕西电视台《秦之声》戏曲春晚。来我校开展跨文化交流活动的美国大学生文化交流团的师生们也观看了演出,并与演员们进行了交流互动。

   秦腔艺术传承几千年,具有非凡的艺术魅力。迄今为止,“古调独弹”秦腔演唱会已成功举办九届,该活动对继承优秀传统文化、繁荣校园文化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