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天水师范学院共青团网站!
首页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天水师范学院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03日 19:51

 

天水师范学院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在第56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天水师范学院开展了以“弘扬共筑美好生活梦想新风、传播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精神”为主题的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2月25日,在新学期开学之际,学校65名志愿者分赴天水市枣园巷小学、五里铺小学和七里墩小学开展爱心支教活动,帮助学生制定新学期学习计划,对因父母双方外出打工而造成心理不适的留守儿童进行心理辅导。志愿者们还通过剪纸、绘画、书法、“我来表演你来猜”等活动引导孩子们牢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描绘“梦想未来”,感受关爱与温暖,体会价值与梦想。

   2月28日,学校30余名志愿者深入莲亭社区、南山山区开展“情暖人间——关爱空巢老人”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以亲情陪伴、生活料理等方式与当地15户空巢老人共话家常、共享天伦之乐,给空巢老人送去温暖。

   3月3日,学校举办2018年度“学雷锋”优秀志愿者表彰大会。会上,优秀志愿者代表就2018年志愿服务的心得、收获和感悟与师生作了分享。

   3月5日,学校开展“弘扬共筑美好生活梦想新风、传播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精神”主题宣传活动。200多名青年志愿者向全校青年学生发出了“弘扬雷锋精神,引领时代风尚,以自身行动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的倡议,通过发放传单,向师生宣讲有关礼仪、法律、节能减排和健康教育等方面知识。同时,志愿者们还在教学楼、学海路、正德路、中心广场等公共区域开展校园清扫活动。

   2019年,天水师范学院将不断深化首届青年志愿者服务项目大赛成果,继续实施“Dream power”爱心支教、“青春暖夕阳”“星辰”阳光助残、“童缘-再回童年”“校园文明志愿行”等志愿服务品牌项目,进一步推动集项目、队伍、机制、阵地于一体的学雷锋志愿服务常态化运行模式。

  

关闭